穆初楝

再见啦,有缘的话。

花期

以前的存稿。

我永远喜欢张佳乐!


———————————


我上班来的第一件事,是习惯性打开今天的报纸,浏览各大报纸的报道,有没有关于相关领域甚至是我们公司的报道。这项工作通常要花去我半个小时的时间,然而今天有点不同,我已经对着同一份报纸回忆了十多分钟,摊开的内容也与工作毫无关系。

这份日报的A8版头条是关于近几年来很火的一款游戏,荣耀。报纸采访了一对弹药专家和狂剑士的组合,名字叫繁花血景。当然,吸引我的并不是这个看起来就很有感觉的名字,而是旁边配图上那个扎着小辫子笑的清秀的男生。报纸说,他叫张佳乐。

我更熟悉的是他的账号卡,弹药专家,百花缭乱。

 

那时候我还是大三的学生,一边实习一边到处投简历,晚上也在一家小超市做收银员赚点生活费。超市很小,只是卖一点日常用品和食物,客流量也不大。我完全可以在上班的间隙思考我的简历还能怎么修改,应该往哪些公司投被聘中的可能性比较大。

离下班还有十五分钟,我把手里的东西开始往包里收,决定下班之后去超市对面的网吧查查邮箱,也顺便多搜搜有用的信息。原本以为不会再有人来,没想到正拉上背包的拉链,就有人走了进来。

大概是附近高中的学生吧,还穿着千篇一律的校服,留了普通的板寸,背着一个大大的黑色书包,径直往超市深处走。其实超市真的很小,一共也只有五排货架,他不多时就逛完,站在原地略作思考,拿了两罐蜂蜜过来结账。

扫条码的时候出了点问题,几次没有扫上。他安静站在一旁等候,不发一语。等到收银机总算成功发出了“滴”地一声,他突然问我:“姐姐,这个是那个游戏的账号卡吗?”

我顺着他的手看过去,是收银台上口香糖边一个小小的盒子,放着一小沓红黑相间的卡片,“荣耀”二字很醒目。我并不玩游戏,但有一个热爱游戏的舍友,经她熏陶也略知一二。这游戏甫一出世就很火爆,舍友在学校周围排队几小时才买到一张,也不知老板从哪里弄来,大约这里地处偏僻,幸免于难。于是也只是点头说:“是的,是荣耀的账号卡。”

他听闻眼神亮了亮,伸出头来看了看收银机显示的付款金额,又掏出钱来数了数,还差着一部分,有些懊恼地挠了挠头。

我看着有些好笑,问他:“你很想要这个账号卡啊?”

他愣了愣,再笑起来的时候带了点羞涩:“啊,很想玩玩看,我同学都说这个游戏好玩。”

其实我们老板挺人性化,如果是我们店员买东西,自己在收银机上操作打八折就行了,只要账目出入不大,他也鲜少来查。我没怎么思考就利落的修改了价格,打八折之后的钱买一张账号卡,还能稍微剩一点。

他在接过账号卡的时候显然有些激动,险些没拿住手里的蜂蜜,一边把玻璃罐子往书包里放一边不住的说谢谢姐姐,然后捏着那张账号卡跑了出去,跑到一半还转头朝我挥了挥手。

挺可爱的孩子,我不由得笑了笑。

这时接我班的人也已经到了,我脱了臃肿的工作服外套背起包出门,超市不远处就有一家网吧,我常常下班了过来弄一弄简历查一查邮箱,一来二去已经和老板混熟,有时如果只是查邮箱,十几分钟的事,他常不收钱。

找了位置坐下等待开机,旁边的人突然撞了撞我的胳膊:“姐姐。”

没想到旁边坐的竟然是刚才那个买了账号卡的男孩,此时网吧闷热的空气中他脱了校服外套,只穿着黑色T恤,朝我笑的人畜无害。

我很有些意外:“你怎么在这里?”

他转过头去看了下屏幕又转回来:“刚才买了账号卡很激动啊,刚好看到网吧就想过来把人物创建一下,我爸妈要到周末才给我电脑开机密码,我等不及。”

我侧过去看了看他的屏幕,界面停留在人物设置,正在加载着什么。他解释说,刚刚用摄像头扫描了自己,现在正在等系统捏脸。

说话的时候系统已经加载完成,屏幕上那个小人的脸果然跟旁边这个少年一样。我觉得有趣,看了又看。他又动了动鼠标,将系统自动的发型换成了红色的长发,额头上还撒了几缕细碎的刘海,脑后扎成一个小辫子。

“怎么弄了这个发型?”我笑笑。

他随手指了指那些已经穿好的衣服:“你看都这样了,如果留板寸会很奇怪的吧,而且我念了这么多年书都是板寸,也想要变一变。我毕业了也想去剪成这个发型来着。”说到后半句音调有些上扬,这个年纪的学生,大概都是想着毕业后的日子吧。自己当年也是这样,以为经历过高考就能掌握人生的真谛,从此重新做人。

转而他又开始有点苦恼:“我还没想好玩什么职业。”

人物的名字他已经想好了,四个字,百花缭乱,正正的放在那一头红色长发的上方。我瞥见他脚下半开着的书包,十分疑心这名字的来历与他刚才买的两罐百花牌蜂蜜是不是有不解的关系。

百花缭乱。

倒是挺有画面感的名字,我试探着建议他:“我朋友玩这个游戏的,她玩的是弹药专家,据说是喜欢那些手雷扔出去时候的效果,我看跟你名字挺配的,要不要试试?”

他咬着嘴唇认真思索了一会儿,又窗口化游戏界面在浏览器一阵搜索,终于抬头朝我扬起一个大大的笑脸:“好啊姐姐,我就玩弹药专家试试看。”

完成创建的之后他又看了两眼,似是有些不舍,但还是毅然关了游戏跟我说再见,快步走出了网吧。大约是和家长约定的时间快要来不及了吧,我想着,终于打开我开机不久便进入待机状态的电脑,找我要的东西。

 

那之后不久我就收到了面试通知,而后到了现在这座城市。每天日复一日做简单但繁琐的工作,倒是不用再去那样的小超市打工养活自己。

也没有想到会在报纸上看到他。他竟然成为了职业选手,留了他想要的红色长发,还做的这么好。而我,是目睹了他和百花缭乱的相遇的那一个人。

念大学的时候老师教我们说,在一个生长季内,一种植物从第一朵花开到最后一朵花败的时间叫做花期。

我曾见证了这一季花期的开始。

也正在见证这花开放的鼎盛时刻。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