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初楝

再见啦,有缘的话。

【顺懂/咕咚】拂晓(1)

*开了个头慢慢写

*私设以及ooc

*不坑[握拳]

*希望喜欢


————————————


伊维亚的任务告一段落,李懂抽空去医院看了罗星。

他其实仍然没想好应该怎么面对罗星。原本就对自己在直升机上的表现耿耿于怀,回到蛟龙后,每每看到占据了原本属于罗星的另一半宿舍的顾顺,心里更加不是滋味儿。

但他觉得自己应该立刻去看罗星。

 

李懂在宿舍里收拾了一堆牛奶水果的提在手里,正准备开门的时候,顾顺从外面回来了。他随手把自己脖子上挂的毛巾扔到椅背上,一边在饮水机边接水一边漫不经心问道:“去看罗星?”

李懂点了点头。

顾顺咕咚咕咚地灌下一大杯水,喘了口气:“等哥洗个澡,一起去。”没等李懂回答就自顾自进了浴室。

李懂站在那儿走也不是坐也不是,浑身都僵硬了。给自己做了半天的思想工作,终于在顾顺出来的时候开了口:“去也可以,但你保证不乱说话。”

顾顺擦着头发瞅了他一眼,嗤笑道:“我不说话,行了吧”。

李懂认真地点了点头。

顾顺:……

 

两个人气氛尴尬地到了罗星的病房。医生说罗星恢复的还不错,进去那会儿他正躺在病床上看电视,见到李懂眼睛都亮了,隔着老远就喊:“懂儿!懂儿快过来!”

李懂提着手里的东西赶紧小跑过去,在床边扯了个凳子坐下:“来了,你小点声,别扯着伤口。”

罗星嘿嘿地笑起来:“我没事了,就知道你快来看我了,盼着呢。你没受伤吧,快起来走两步我看看!”

旁边的护士捂着嘴笑起来,李懂脸都红了:“我……我没受伤,走啥啊。”又赶紧把手里的袋子放到床头柜上,转移话题:“给你带了点东西。”

罗星显然对那些没啥兴趣,目光落到了李懂身后,下巴抬了抬,问:“顾顺?”

李懂回头看了看,顾顺没靠太近,靠在病床那侧的墙边上站着,嚼着口香糖,吊儿郎当地点了点头。

李懂像个老妈子,生怕两个人聊起来,赶快拉着罗星聊了点别的事。俩人有说有笑的,顾顺靠在边上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试图用口香糖吹出泡泡来。

正吹了个半大不小的泡泡,努力一把就能吹起来,突然听见面前的人说了声对不起,他这么一顺耳朵都听出了声音里的哽咽。

泡泡“啪”地一声破了,全黏在嘴上。

顾顺在心里啧了一声,赶紧掏纸巾清理,眼神不由控制地飘向了病床的方向。

李懂背对着他坐着,低着头。罗星眼圈儿有点红了,但还是努力笑了笑:“说啥呢懂儿,还是不是兄弟了。”

等了一会儿也没人说话,罗星只好又接着说:“行了懂儿,不关你事,别把啥都往自己肩上扛。你也别坐这儿了,回去训练吧。不是说你进步很大,可以参加主狙击手的训练了吗,可别是蒙我吧。”

“没有。”李懂终于出了声。

“那就行,”罗星伸手拍了拍他放在病床边上握紧的拳头:“我等你成为主狙了罩我啊。”

李懂揉了揉眼睛站起来:“那我先回去了,回头再来看你。”

罗星笑眯眯应了一声。

顾顺把手里的纸巾扔到垃圾桶里,跟着李懂出了病房突然开口说:“可以说话了吗?”李懂显然没反应过来,睁着眼睛看了他好一会儿才点了点头。

“那你楼下等我,我去个厕所。”

李懂没怀疑。

其实顾顺看着他下了楼梯就回了罗星的病房,倒把罗星吓了一跳:“咋回来了?我这可没法跟你比赛啊。”

“没有没有,”顾顺又从兜里掏了颗口香糖扔进嘴里,嚼了嚼说:“李懂他……”

罗星安静地等待着下文。

顾顺难得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发:“嗨,我不知道怎么说。就是……他……”一句话停顿了好几次才说出口:“你要是惹他生气了怎么哄他啊?”

罗星愣了。

顾顺赶紧解释:“不是不是,我没惹他生气,就是他平时都不太理我。但我看他跟你跟别人交流不都挺好的吗……”

“我滴个乖乖。”罗星倒吸了一口凉气。

顾顺脸都黑了。


———tbc———

评论(8)

热度(1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