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初楝

再见啦,有缘的话。

【红海全员向】蛟龙公寓 41-48

*欢乐向脑洞

*不定期更新

*家长组/吃糖组/后勤组/狙击组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绝对是巧合


————————————————

前文点这里

不负责任的段子,有演员梗,但段子本身不涉及rps,人物来自角色和我的脑补。

最近刀太多了,看点相声开心一下叭!

————————————————

41.

陆琛急吼吼地跑回房间锁上了门:“羽!怎么办!我好像发现了不得了的事情!”

庄羽敲着键盘没抬头:“怎么啦?”

陆琛满房间转圈:“刚刚徐宏在阳台浇菜,手机放在客厅一直在响我就给他拿进去了!不小心看到打电话的人备注是欣欣妈妈!”

庄羽不以为然:“亲戚吧?”

“不是!”陆琛更急了:“我走开的时候听见他说什么她对我挺好的我会照顾好她之类的!这一套我太熟了啊这不是我妈给你打电话你的台词吗!”

庄羽吓得扔了鼠标:!!!

两个人认真百度了如何挽救家长破碎的表面婚姻。

42.

百度谷歌知乎和微博都没有满意的答案。

庄羽也不打代码了,心灰意冷地瘫在床上:“我打过那么多代码,没想过遇到这种情况,完全没办法解决……我没资格当程序员……”

陆琛想安慰他,憋了半天半天只憋出一句:“想开点,也许杨锐小名就叫欣欣呢?”

陆琛说完就捂住了脸,他自己都不信。

但是庄羽是一个富有实践精神的当代好青年,他很快抓住机会,在晚饭前杨锐专心看电视的时候偷偷从沙发后面探出半个头:“欣欣,吃苹果吗?”

杨锐毫无察觉:“吃!削皮谢谢!”

43.

公寓里陷入了谜一样的安静,每个人的脑内都飞快闪过弹幕。

杨锐:“我刚说话了吗?没有吧?说了吗?”

徐宏:“掉马了!掉马了!终于掉马了!”

陆琛&庄羽&顾顺&李懂&佟莉:“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刚听到了什么?”

石头不一样,石头瞬间爆发出了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杨老板小名叫欣欣啊!哈哈哈哈哈你看你们还总说石头这个小名傻!跟欣欣一比石头不是挺好听的嘛哈哈哈哈哈哈哈!”

佟莉捂住了石头的嘴。


44.

顾顺决定挺身而出,打破这个尴尬的气氛。

他好奇道:“石头是你的小名吗?那你大名叫石什么啊?”

石头不笑了,掏出一颗硬糖嘎嘣嘎嘣开始嚼,其他人倒是忍不住开始笑,气氛慢慢变得诡异起来。

佟莉笑够了,走过去拍了拍顾顺的肩:“少年郎,记住了,你的便宜爸爸大名叫张天德,石头的天,石头的德。”

顾顺超级委屈,他这么牺牲自己,还要被提爸爸的梗。

顾顺去厨房找李懂玩了。

 

45.

打开门的时候锅里“腾”地冒出一股大火,热气都撞到顾顺脸上了。

李懂不紧不慢地在火焰里表演了一个极有难度的颠勺,一边转过头跟他打招呼:“你怎么进来了?”

顾顺要往里走的脚步顿住了:“我……帮你?”

李懂很开心:“好啊,那你把那边的鱼洗一下吧我等下来做。”

顾顺并不敢靠近,就去外面找了个盆,沿着墙一路蹭到料理台边把鱼装进盆里,又沿着墙一路蹭去了洗手间,他觉得厨房非常危险。

洗好回去的时候李懂看着他表情有点难以描述。顾顺把鱼递过去:“我在洗手间洗的,放心吧我海边长大的洗鱼我很在行!”

李懂犹豫了一下:“不是,我是想说你那个盆好像是杨锐洗脸用的。”

 

46.

李懂掩护顾顺偷偷把盆放了回去。

顾顺不敢去帮忙了,在客厅找了个地方坐下给罗星发微信:“罗星,我跟你说个事。”

罗星的回复来的很快,而且很密集。

“什么?什么事?我感觉是个大事!”

“你终于要对李懂下手了吗?”

“还是你已经下手了?”

“你们不会在一起了吧?要是被拒绝了你不会跟我说的!”

“顾顺!李懂还是个孩子!”

“臭男人!”

顾顺心很累,他打了个“不是”发过去。

【罗星开启了朋友验证,你还不是他(她)朋友。请先发送朋友验证请求,对方验证通过后,才能聊天。】

顾顺真的很想暴打罗星。

 

47.

佟莉最近突然对瑜伽产生了兴趣,还用了各种方法强行拉着大家跟她一起练。

于是晚饭后,客厅摆了两排一共八个瑜伽垫,大家跟着电视里的教程一起吸气呼气,把身体扭成各种奇奇怪怪的姿势。

李懂和石头还好,其他人都觉得要死了要死了,一边做一边用求生的眼神看着徐宏,希望他能想个办法。

徐宏喘着气:“莉莉啊,我们一开始就练这个是不是太难了点?”

佟莉按了暂停,回头看见大家都是一副跑了十个马拉松的样子,自己也吃了一惊:“好像是哦,那我们换一个。”

徐宏:“对对对,换一个,我看从最简单的放松功开始练就很好。”

然后?没有然后了,大家一起在瑜伽垫上睡到了第二天早上。

 

48.

大家都起晚了,抢着洗澡刷牙收拾,公寓里仿佛鬼子进村一样。

杨锐开车送徐宏去上班,在校门口遇到了徐宏班上的学生。一个小胖墩,屁颠屁颠地跑过来扯徐宏的手:“徐老师徐老师!我们一起去上学吧!”

杨锐还不想放徐宏进去,就从小胖墩手里把他的手抢过来,在门口站了会儿,小声不知道跟他讲着些什么。小胖墩安静地蹲在他们脚边玩泥巴。

后来快打铃了,徐宏跟杨锐说了拜拜,拉着小胖墩进去了。小胖墩一脸乖巧,还跟杨锐挥手说叔叔再见。

杨锐目送着他们进去,抬脚准备走,摔了个狗啃泥。

……小胖墩把他的两边鞋带系到一起了。

杨锐被拥有两副面孔的小屁孩气死了。



————tbc————

评论(23)

热度(6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